金华周记(2023.1.1-8)

1月1日,金义新区举行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总投资62亿元、实施面积7平方公里,为专项债支持项目。

1月3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应邀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推动我市工业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1月3日,金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召开。

1月3日,市区首座V2G充电站在东关充电站建成投运。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民代表大会意见建议征询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1月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金华的国际商贸城、铁路口岸、美丽乡村、特色牧场、制造企业等进行调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1月5日,全市政协主席四季度工作例会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研究讨论2023年工作思路。

1月5日,2022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奖评选揭晓,由金华市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申报的中非经贸合作创新实践荣获银奖。

1月6日,市政协八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优秀承办件评选情况、2022年度“请你来协商”优秀案例、“民生议事堂”最佳实践与“民情一点通”优秀案例、优秀承办单位和优秀承办人评选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金华市政协履职优秀委员评选办法》。

1月6日,金华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到金华开发区开展“四大双千”活动,实地走访零跑汽车、绿源电动车和金字火腿等企业,对企业提出的生活配套建设、项目补助政策等诉求现场同有关部门商量解决方案。

1月6日,全市清廉民企建设推进会在东阳召开,会上公布了10家市级示范清廉民企建设单位。

1月7日,春运首日,今年春运自1月7日起至2月15日止,共计40天。金华地区志愿服务“畅行联盟”成立,致力于打通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服务“第一和最后一公里”,通过铁路、航空、公交、轨道交通、出租车等不同交通方式间的接力服务,让重点旅客无缝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