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2-15 08: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2月14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和十方面民生实事责任分解起草情况、关于2023年市直政府投资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

邢志宏指出,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每年都实施的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各政府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必须加强领导、科学安排、细化举措,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分解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确保在特殊时点上交出高分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心用情把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创新机制抓落实。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全面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跨领域、多部门事项;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宁可跨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后退一步出现空当”,靠前担当、主动作为;各主办单位要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主导推进,各协办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健全完善联动机制。要跟踪问效抓落实。市政府督查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采用定期检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工作督导,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视察和检查,切实督促各项任务按照时序要求推进。

邢志宏指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更强的担当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牵引作用。要强化项目推进力度。已列入计划的项目要加快实施,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马上动起来,列入预计划的项目要加快各项前期工作;各工作专班要统筹协调、加强调度,发改部门要每月汇总、定期通报,各单位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做到储备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最大限度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提高土地报批协同效率,多渠道保障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用地需求。要强化项目建设服务。项目管理要规范化,加强全周期、全流程的项目闭环管理,确保项目决策科学严谨、实施精准可控;对接服务要高效化,加快构建全方位对接、全流程帮办、全周期保障重大项目服务体系,推动项目加速落地、建成见效、入库入统;管理监督要日常化,牢牢把住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加强综合监督,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要强化项目绩效评估。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资金使用的审核、管控和复查评估,全面提升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