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经济资讯
 

访客量翻番|

金华楼市回暖了吗

访客量翻番|

发布日期: 2023-02-22 09:0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骆雨婷 浏览量: 字号:[ ]

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去年12月份均有增加。其中,金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虽环比下降0.2%,但降势已趋缓,相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金华房地产真的回暖了吗?

从部分开发商的反馈来看,2月份的咨询量和案场热度,和去年相比,均有上升。金华万科锦里江澜的营销负责人姜敏告诉记者,2月份来看房的人多了很多,工作日也有40多组客户来访,周末单日能达到80组。“销售情况很不错,光是元宵节那天就成交了33套。从成交结构看,以刚需和换房需求为主。”她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3.8%,减轻了买房者的还贷压力,一定程度上对需求端产生了积极影响。“金华购房给予合同成交金额1%补贴的优惠政策3月底就要到期了,这也促进了部分仍在观望的购房者入市,提振了金华楼市的活跃度。”姜敏说。

金华江河云锦项目计划月底开盘。“这段时间,项目现场人气不断。近两周的来访量相比去年12月同期翻了一番。”销售负责人程倩芸表示,楼盘首开190套房源,截至目前已有317位意向客户冻结了买房资金。

不仅新房,二手房也是同样。根据金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数据统计,上周(2月13—19日)金华市区二手房成交备案283套,环比上涨42.2%,从数据上看,回暖势头明显。

金华房媒地产几个门店的经理都表示,元宵节之后,带看量持续上升,且客户购房的意愿都比较强烈。近期门店一两天就有一套签单,一周就能成交四五套,无论是买还是卖,市场的活跃度都很高。

特别是二手房热点的学区房市场,更是提前迎来新一波向上行情,一批知名二手学区房频频成交,甚至有些小面积学区房总价格有回涨的趋势。据了解,目前金华学区房市场整体价格行情表现稳中略有回升。

例如,江滨小学和五中的学区房,面积为60~70㎡,挂牌价在180万元左右;面积为80㎡以上的,价格就要200多万元,而像2022年市场低迷时160万元上下的低总价房源,现在已很少见。

房地产市场回暖当然令人高兴,但也需保持理性。有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不妨多观察下。尽管目前各方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已形成共识,对防范炒房也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而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同时,购房者的信心修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现阶段的楼市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