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周记(2023.1.16-31)

1月16日,市领导邢志宏、王尧祥、吴燕、傅显明、荣安华等到婺城区城东街道,看望慰问低保对象。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1月16日,市领导宋志恒、王志强、姜玉芳、庄凌飞看望慰问老党员、军人家属和低保对象。

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金华市立即召开续会,强调把“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不反弹,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条件。

1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月1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1月17日,金华市工业企业稳岗稳产复工复产部署会召开。

1月17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连续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市级老领导代表、市咨询委委员广泛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1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免去费跃忠的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免去王景荣的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职务、楼晓宁的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职务,任命孔祥玉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张芳君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副主任。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徐建役为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命陈志坚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社建委主任蔡永波主持召开市委社建委主任办公会议。

1月18日,金华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

1月18日,金华市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会议强调充分发扬金华“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持续推动全市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19日,朱重烈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方案和工作报告、市两会召开时间及议程等事项,听取关于金华市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送审稿)》和《关于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1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八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和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建议报告人(草案)和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履职议题、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及建议报告人(草案);审议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分组和召集人名单,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范围,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名单。

1月27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仍然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

1月28日,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抢开局、拼经济、争主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市长邢志宏部署工作。

1月28日,全市民营经济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前,市领导集体在市文化中心东门迎接参加大会的企业家代表,为他们佩戴红围巾。会议表彰通报了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领域先进单位,交办了2023年工业和人才科技工作目标任务书,举行了重大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5家企业和有关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金华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 全域全面打造清廉高地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1月29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公布2022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名单,金华市委宣传部推出的“电商流带动传播流 金华打造‘一带一路·金枢纽’国际传播新体系”入选。

1月29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国际陆港枢纽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调研。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到义乌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复工情况。

1月3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讨论市政府关于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等起草情况以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编情况报告、民生实事项目报告等提交常委会审议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起草情况等提交常委会审议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有关“一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各项名单(草案);讨论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等事项。

1月30日,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

1月31日,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金华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提交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提交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