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生产赶订单 扩投资拓市场 谋创新促升级|

金东企业火力全开势头猛

忙生产赶订单 扩投资拓市场 谋创新促升级|

发布日期: 2023-02-25 07: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方璟 龚睿 浏览量: 字号:[ ]

机器连续运转、工人紧张忙碌、货车来回穿梭……2月24日,我们走访金东区部分企业发现,各家企业忙生产赶订单、扩投资拓市场、谋创新促升级,火力全开、势头正猛。

走进位于傅村镇的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一辆货柜车正满载货物驶出。“根据发货情况,最多的时候,像这样的集装箱车一天会有20辆进出厂区,它们都是空车进来,满载货物出去。”董事长助理兼人事行政部长库强妹说。

据悉,“华丰电动”目前有700多名工人为尽快完成生产任务奋战在一线。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企业主动出击谋划未来,销售部各业务员奔赴国内外各地抢订单、抓订单,同时公司也邀约部分战略性客户到公司实地考察,预计今年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至20%。面对开年订单量稳步增加的态势,库强妹介绍,该企业今年调整了目标方向,针对国内外环境,将发展主题定为“降本增效”,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瞄准产业升级,抢抓市场先机。

据悉,在今年列定的计划中,“华丰电动”研发项目共有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件,实用新型专利10件,专利总件数目标值不低于20件。

在浙江自在园工艺品有限公司,几辆集装箱货运车正停在厂区门口等待装货,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搬运货箱,甚是热闹。公司副总经理朱旭伟说,这些货物即将漂洋过海运往英国。

“自在园工艺品”是一家集蜡艺的科研、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企业,产品主要包括蜡烛、藤条香薰等。从正月初十复工开始,工厂就满负荷生产,订单“拿到手软”,生产“进度拉满”,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1%。

“我们的产品远销海外市场,质量就是生命线。”公司总经理王立群刚刚率领团队前往德国参加了法兰克福展,带回来不少订单,也邀约多位企业负责人来厂区参观,收获满满。去年公司出口额达到3100万美元,今年的目标是不低于3500万美元。

“新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帮扶力度也很大。虽然今年整体情况还是充满考验,但大家也都信心十足,一定会拿出干劲加油干。”王立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