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2-04 11:1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2月2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开展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一次学法,听取关于金华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金华市水资源节约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邢志宏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悟。把学深悟透《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任务和“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提高部门“职权法定”认识,提升中小微企业“法为我用”意识,保障中小微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要聚焦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完整准确把握《条例》规定要求,明晰履职尽责边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经信部门要常态化开展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评估,确保中小微企业政策应享尽享、困难应解尽解;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条例》目标要求,谋划制订一批符合金华实际的配套制度和有力举措,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邢志宏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更多真招实招,以更大力度克难攻坚,全力打好法治政府建设翻身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法治金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继续锚定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目标,持续加大创建工作保障力度,积极研究构建具有金华地方特色的法治评价体系,强化统筹部署和检查督导,加强源头治理和执法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关键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作用,积极构建基层治理的法治化体系,在深化“后陈式”法治村建设、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率先破题,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能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邢志宏指出,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加强各类政策的协调配合,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要更加完备协同。各有关部门要承接落实好省里的“8+4”综合性政策,在“1+N”体系框架下,结合金华实际,体现金华特色,反映金华重点,把省市统领性、指导性政策变成各系统操作性实施办法和具体流程,推动政策早兑现、早落地、早见效。政策要更加精准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把政策的优化实施与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地方发展的短板弱项结合起来,设计更具撬动作用的政策工具,更好地补齐短板、激发潜力,真正做到为企业下“及时雨”、为经济施“复合肥”、为地方发展打“强心针”。政策要更加迅速落地。多渠道加强政策精准宣传,建立健全直达快享机制,简化政策兑现流程,加速政策红利释放,全面提升政策的企业知晓度和获得感。

邢志宏指出,出台《金华市水资源节约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有利于构建全市水资源统筹调配网络,补齐全市局部地区水资源紧缺短板,对保障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构建全市“一轴+三片”水资源配置总体格局,牢牢抓住“浙中城市群水资源配置工程”这一关键项目,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保障,按时序推进重点水资源项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