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工作调度视频会上强调|

抓开局抢进度优服务 确保经济开门红开门好

邢志宏在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工作调度视频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2-05 10:4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2月4日,我市召开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工作调度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按照市委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的相关要求,强化时间节点意识,提振发展信心,优化企业服务,抢抓开局先机,全力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好。

张新宇主持,赵秋立、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金义新区(金东区)、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作交流发言。

邢志宏指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市上下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市部署,突出“早”“快”“实”,早作准备抢先机,迅速行动抓落实,下沉一线强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对标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努力在每一个重要节点上交出经济发展的高分答卷。

邢志宏强调,要顶格发力争好用好政策。紧盯省“8+4”政策包,高频次向上沟通对接,持续强化政策资源争取,加强配套政策集成发力,注重政策直达快享,迅速释放政策红利,更好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添地方发展动力。要锚定节点快复工早达产。紧盯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千方百计推动项目企业复工返岗、用工稳产,多渠道满足企业劳动力需求,确保开工率、复产率、达产率、返岗率等实现预定目标。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完善重大项目市县统筹推进、领导全程联系服务、“红黄旗”赛马比拼等机制,落实包保责任、加快在建项目推进,提高审批效率、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前瞻研究布局、持续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的资金、用地、用能等全要素保障,为全市经济做大增量、增强后劲、转型突破注入新动能。要多措并举推动工业全面发力。带着政策深入开展“四大双千”活动,充分发挥重点骨干企业的支撑作用,积极引导总部企业产能产值回归,大力推动新项目建成投产释放产能,狠抓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和“月度升规”,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要千方百计稳出口促消费。抢抓疫后市场复苏机遇,持续深化“百团千企”赴外拓市场活动,运用会展经济、消费券发放等手段催生新业态、发掘新增量,撬动更多的文旅消费、商贸消费,努力实现供需互动、产销并进。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屏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围绕“八治一防”,全力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九场攻坚战,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矿危化、旅游、城市运行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销号,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