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07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2月6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副主席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秘书长程长生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蔡永波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出席会议。

宋志恒强调,一年一度的政协全会,是政协的盛事,也是展现政协风貌、展示委员风采的大舞台、好窗口。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部署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背景下召开的大会,时间节点特殊,肩负任务重大。他希望每位召集人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坚决履行好政协委员和召集人的“双重职责”。要扛起责任当好“组织员”,加强对会议活动的组织引导,提高会议活动的组织性、有序性,坚决、快速、有效地把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传达到参会人员。要胸怀大局当好“引导员”,始终围绕会议任务,发挥好“关键作用”,引导开展好高质量协商议政、高水平凝聚共识、高标准完成选举。要严格纪律当好“监督员”,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保密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确保营造良好的会风会纪。要倾情倾力当好“服务员”,及时掌握了解会议动态情况,带头做好表率示范,展现新一届政协委员实干争先、奋发图强的新样子。

蔡永波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启“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履职,发挥好召集人的表率和引导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同心同向;要凝心聚力讲团结,确保同舟共济;要围绕中心讲大局,确保尽职尽责;要严之又严讲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