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暨经济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把好安全关 筑牢防疫线 冲刺开门红

邢志宏在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暨经济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3-01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2月28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暨经济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季度开门红也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关键时期的特别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向好,奋力夺取开门稳、开门红。

张新宇主持,王志强、赵秋立、阮刚辉、徐建役,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市安委办、市防控办及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分别对安全生产形势、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业经济、外贸消费有关情况作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邢志宏强调,要坚守“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弱势群体居住场所、重点危化企业、特种设备企业、旅游景区全覆盖排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闭环化限期销号整改。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整治攻坚,深入开展工矿领域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提升、建筑施工提标行动,加强城镇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要切实完善全覆盖责任体系,健全市、县、乡、村、企五级全覆盖责任体系,强化督查落实和成果应用,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化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编制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开展宣传培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邢志宏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要优化调整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按照“组织不变、机制优化、精简人员”要求,对现有体制机制作出系统科学调整。要持续做好新冠病毒变异预警监测,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强化入境人员动态监测,完善本土疫情监测预警机制,科学精准做好关键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优化重点人群管理,农村地区要继续落实“五包一”责任制,“一老一小”服务机构要强化内部分区管理,学校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各类重点场所要备足备齐药品物资。要健全应急医疗救治体系,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覆盖,加快医疗资源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机制。

邢志宏强调,要坚定“争三保四”的信心,冲刺攻坚奋力夺取开门红。要紧扣难点问题冲刺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前期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点上问题的解决带动面上工作的推进。要紧扣重点工作冲刺攻坚,迅速推进“十项重大工程”,压茬推进要素争取,持续推进招大引强,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要紧扣责任落实冲刺攻坚,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要精力放到经济工作上来,强化统筹调度、整合资源力量,抓好压力传导,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