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信息
 

义乌—马德里对开“中西建交纪念号”班列

发布日期: 2023-03-10 10: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龚喜燕 胡肖飞 浏览量: 字号:[ ]

Dingtalk_20230310100708.jpg

3月9日下午5时许,一列满载着100标箱的义乌小商品、陶瓷制品、电动滑板车、小米手机等中国特色商品的“义新欧”中欧班列经义乌海关监管,从义乌铁路西站鸣笛启程,奔赴1.3万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与此同时,西班牙时间上午10时,一列装载着70标箱的红酒、橄榄油、气泡水、葵花籽油、婴儿食品、日化产品等西班牙特色产品的班列从马德里相向而行,驶向目的地义乌。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3月9日恰逢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纪念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应运而生,首趟就是到马德里。在这个特殊时刻,这条连接“世界超市”义乌和欧洲最大小商品集散地马德里的“中西建交纪念号”班列对开,既是中西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奔赴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