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金东养老服务省级试点|

让爱心卡成为幸福之卡

省民政厅调研金东养老服务省级试点|

发布日期: 2023-03-10 10: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璐科 浏览量: 字号:[ ]

3月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一行来到金东区,就养老服务爱心卡试点项目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

方仁表一行先后前往金东区多湖街道金都美地社区、东华家园社区,对养老服务爱心卡试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听取社区工作人员运营情况介绍,并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

金东区相关负责人就养老服务爱心卡省级试点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相关单位围绕部门协同推进、先行先试推动、上下合力推广、经费落实保障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方仁表对金东区养老服务爱心卡试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在实施爱心卡试点工作中要坚持“四个一卡”的主线方针:要进一步凸显党建统领,金东区委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基层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把党的关心、关爱、关怀送到老年人身边,让爱心卡成为党建之卡;要在全社会形成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完善褒奖机制、加强渠道建设,让爱心卡成为慈孝之卡;要创新深化、加强改革、依托数字化手段完善供需方改革,让钱不多的老人买得起服务,让有钱的老人能买到服务,让爱心卡成为优享之卡;要围绕老年人使用爱心卡时的安全、喜好、便捷等方面做文章,让老年人形成使用爱心卡的良好习惯,让爱心卡成为幸福之卡。

据介绍,下一步,金东区将按照广泛推进、修改完善和总结推广等工作步骤,加速推进养老服务爱心卡相关工作,为全省推广使用提供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