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游戏·读懂幼儿——金华市机关幼儿园承办婺城区民办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观察与解读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4 17:23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

为积极践行“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游戏活动的科学组织,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近日,金华市机关幼儿园承办婺城区民办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观察与解读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沙水区、螺母建构区、积木建构区、草坪区、综合区五个区域的游戏活动进行观察与解读。户外游戏活动后,46名教师分组走进班级,就游戏观察、记录、回顾等方面与班级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观摩活动结束后,各个研修小组展开研讨,带队教研员针对小组的分享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再次强调游戏的价值,并从游戏的组织、分享、支持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了可行性意见。

此次游戏研修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加直观的现场观察和交流的机会。在今后工作中,老师们将学以致用,用专业的眼光观察孩子,用适宜的方式支持孩子,在恰当的时候推动孩子,让游戏真正助力孩子的全面发展,在幼儿“真游戏”的探索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