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周记(2023.2.19-26)

2月19日—21日,金华军分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朱重烈、王振勇、陈骏、刘汉志、黄成、胡兴田当选为军分区第十四届党委常委;朱重烈、王振勇、陈骏分别当选为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刘汉志当选为军分区纪委书记。

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金华市贯彻落实意见。

2月20日,金华市召开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大会,会议强调要向问题宣战、拿短板开刀,破除思想障碍、亮剑作风顽疾,革弊立新、提能增效,全力打造一支勤廉担当的八婺铁军,以作风效能大提升推动赶超发展大提速。

2月20日,金华市召开承办第十七届省运会总结表彰会暨亚运筹办攻坚动员会。

2月20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在新征程上冲锋在前、勇闯新路、再立新功,奋力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

2月20日,由义乌小商品城打造的支付平台——Yiwu Pay义支付亮相发布,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拥有全球支付渠道。

2月21日,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举行。金华分会场设在金义新区科创智造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建成后有助于浙中科创走廊提能增效,加快构建金义一体化发展格局。

2月21日,金华市举行2023年外贸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政府助力拓市场政策培训会,160多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会。

2月21日,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金华市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金华市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新闻宣传事业跃上新台阶。

2月21日,金华市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工作调度会召开。

2月22日,金华市“未来工厂”联盟2023年行业高峰论坛在义乌举行。

2月22日—24日,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展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金华市22家企业参展,获得意向采购订单2000多万元。

2月22日—24日,金华市开展企业创新工程师评审,共评出225名创新工程师。

2月23日,金华市举行跨国公司并购交易发布会(金华场)暨金华投资环境推介会,宣传推介金华投资环境,发布2022年全球并购行业趋势回顾及2023年展望。

2月23日—3月2日,应捷克皮尔森州政府、德国迪伦市政府邀请,市委书记朱重烈率金华市代表团对捷克、德国进行经贸考察访问。本次出访开展外事商务活动16场,达成投资贸易额8.34亿美元。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亚运赛事指挥部指挥长邢志宏主持召开金华市亚运赛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快步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亚运赛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月26日,由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我爱浙疆”——“金华·温宿一家亲”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在金华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