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精准对接市场需求 加快培育养老护理员队伍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志坚 丘斐远 浏览量: 字号:[ ]

连日来,义乌市民政局在前期开班培训的基础上,对该市117位养老机构护理从业人员跟进组织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去年以来,义乌市民政局已组织职业技能培训2617人次,培育养老技能人才215人。

机构照护更加专业。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采用“理论授课+实训操作”方式授课。不仅注重理论强基,而且注重实操提能,对老年人饮食、排泄、睡眠、清洁、服药等项目进行规范化演示。

社会服务更加精准。提升居家上门养老服务效能,在抓实对高龄、孤寡、空巢、残疾等老年人群体提供基础性服务项目培训的同时,引入康养、理疗、助医、助餐、助浴等专业服务技能培训,助推单一养老服务向“养老服务+康养产品”拓展。

职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帮助培训人员学好用好智能终端设备,比如为高龄、空巢老人配备智能床带、智能机器人、智能手表、血压计、血糖仪等居家健康监测设备,增进居家老人实时监测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