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解难题|

曹宅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面对面”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0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苏宣萌 浏览量: 字号:[ ]

“好的,我马上来你厂里办理。”近日,曹宅镇常务副镇长余孝斌在接到金华施坦博炊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后,马上赶往该企业。

位于曹宅镇镇西工业功能区的金华施坦博炊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制餐具和器皿生产的企业。此前,该企业在厂房扩建过程中,由于新建厂区与原厂区的土地证分开,导致园区无法整体规划,存在工业土地无法集约节约利用等问题。

了解企业情况后,余孝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为其明晰相关审批条件和材料清单,当场签署乡镇意见。不到半天,完成企业在乡镇层面的全部流程。金华施坦博炊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镇里动作快,让我们顺利、迅速地办理了相关手续,为下一步的工程推进打好了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瞄准企业需求,这是曹宅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开展走访企业察企情活动,一方面指导企业用好、用活优化营商环境“18条”等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接地气、暖民心的服务,深受企业欢迎和好评。

当天,余孝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金华丰翔厨具有限公司,告知该公司负责人困扰其许久的劳务纠纷将得到镇助企法律服务队的法律援助。该企业负责人顿时松了一口气:“政府上门帮我们解决难题,很贴心!”

“服务好现有企业,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实现‘以商引商’,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工作方法之一。”余孝斌说,该镇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共同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