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3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2月27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首届国际科技开放合作创新论坛(浙江)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招大引强、城市更新、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三期)实施方案、《金华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

邢志宏指出,我市具有金华籍人才较多和产业门类较齐全的优势,为金华科技项目承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要打造平台,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精心组织策划,把首届国际科技开放合作创新论坛(浙江)打造成为推动科技、人才、产业有机融合的重要平台。要打通人脉,以论坛举办为契机,形成一个凝聚在金华、转化在金华、服务在金华的科技人才网络,为金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要导入资源,活动期间大力推介金华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重大政策、前景规划、成功典范等,争取更多科创要素集聚金华,争取论坛永久落户金华。

邢志宏指出,过去一年,我市狠抓招大引强、城市更新、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三大战役”,在先进制造业崛起、城市能级提升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接下来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及时优化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三大战役”工作质效。在招大引强上要聚焦质量提升,把重大项目认定和考核评价标准向省里看齐,争取更多产业项目纳入全省大盘子;要聚焦产业发展,紧扣“2+4+X”产业体系,谋划产业平台、培育产业集群,引导央企和龙头企业参与国际枢纽城重大板块谋划建设。在城市更新上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市域统筹、市区统筹,科学高效推进重点区块连片改造;要坚持拉高标杆,贯彻全城未来社区理念,“留、改、拆、建”并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在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上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紧盯年度目标,全面摸排、分类整治、有序推进;要统筹落实各项工作,正确处理整治与发展关系,坚持低效企业出清和潜力企业培育两手抓,坚持整治和规划同步、整治和安置同步,为中小微企业预留更多发展空间。

邢志宏指出,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必须集中力量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三期)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可研审批,做好资金土地保障,简化项目前期办事流程;要打造精品工程,深化细化方案,加强品质管控,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邢志宏强调,要把政府立法工作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落实立法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分管市领导及时协调,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将立法调研贯穿立项、起草、审查修改全过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收集民意、广泛汇聚民智,制定出既符合上位法要求又符合实际、体现特色、务实管用的地方法规;要坚决防范立法风险,认真落实各项立法规范,开展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对涉及重大利益调整或群众普遍关注的要举行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