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四单”破“四难” 让流动党员聚力更出力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5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周律江 严顺华 张成才 浏览量: 字号:[ ]

“我们这样的老小区,能否学习杭州的大物业管理模式,将物业队伍和网格员队伍融合起来……”日前,浦江县浦阳街道丰安小区流入党员黄凯为社区发展献策,得到党员群众一致认同。

在浦江,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流动党员召开学习恳谈会,并同步开展流动党员新年“微议题”征集活动。议题单涵盖党建、产业、民生、环境、文明等方面,有1200余名流动党员参与活动,累计立项实事项目358个,目前有89个实事项目得到落实。

近年来,浦江推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四单”工作法,通过摸清“底数单”、深化“报到单”、销号“心愿单”、亮出“成绩单”,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服务难跟上、作用难发挥四大难题,充分凝聚流动党员先锋力量,让广大流动党员有家更有为、聚力更出力。

与此同时,浦江通过创建“丰安红管家”“红色e校”“风筝码”等线上管理平台,全链条压实党组织和流动党员责任,从流动党员向党组织“报个到”,转变为党组织精准把握流动党员具体动向、全程跟踪学习情况;实施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模式,线上平台以积分形式记录流动党员的教育学习、发挥作用等情况,党组织定期对表现良好的流动党员予以表彰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