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守护行动第一天,全市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近3000起

我市强化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

|春季守护行动第一天,全市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近3000起

发布日期: 2023-03-20 09:0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越悦 舒婷鸿 浏览量: 字号:[ ]

“闯红灯、违规载人、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还未戴头盔,这个驾驶人把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都要占齐了!”3月17日,交警余建跟记者描述了一起当天早上发生的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

根据监控画面显示,3月17日6时46分,李某骑电动自行车行驶至义乌市福田街道诚信大道与福田路路口时,闯红灯通过路口,与右侧直行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部分受损,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乘客受伤。

与记者说起这起事故的时候,余建正在辖区路口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面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余建都会拦下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认真讲解电动自行车通行规则,并说明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可能产生的后果。

不仅在义乌,3月17日,作为春季守护行动的第一个统一行动日,全市交警都在如火如荼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针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以及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和维修店非法改装、拼装、加装已登记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严加查处。

专项整治行动的时间持续至5月31日,其中,每周五、周六为全市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

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查处力度,并依托智能勤务室,成立视频作战专班,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固定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证据;对未能现场处罚的抓拍数据,会通过上门、媒体曝光等手段进行后期落地追加处理。

据了解,3月17日,第一个统一行动日当天,全市共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193起、未戴头盔1794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93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