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一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攻坚冲刺 全力争取开门稳开门好

邢志宏在一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3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3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咬定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目标,看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攻坚冲刺,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完成预定目标,努力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

张新宇、赵秋立、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付永久、徐建役,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建设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汇报了一季度经济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邢志宏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专题部署。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一直承压前行,但总体在企稳向好。各地各部门要用好一季度剩下为数不多的有限时间,全面紧起来、拼起来、跑起来,深入查找问题,加快补齐短板。特别是主要经济部门,要及时校准目标方向,学习借鉴行之有效的先进经验,加强对各地目标任务的窗口指导,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邢志宏强调,要集中力量稳工业、稳大盘。牵稳抓牢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深入开展“四大双千”活动,“一企一策”协调解决难题,推动企业最大程度释放产能,同时抓实抓好总部经济、电商经济等工作,全力挖潜补缺、稳住大盘。要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充分发挥市场采购挑大梁作用,加大“百团千企”拓展新兴市场力度,抓紧推进“百场展会百万客商兴市场”活动,积极解决外贸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瞄准新兴业态引育外贸主体。要紧盯落地抓项目、扩投资。紧盯“千项万亿”工程、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比招引、看落地,比进度、看投资,比要素、看保障,推动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切实发挥项目在经济稳进提质中的压舱石作用。要创新举措促消费、激活力。把恢复和扩大消费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依托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重点商圈和大型流通企业,创新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刺激线下消费,挖潜线上消费,激活文旅消费,挖掘更大消费空间。要底线思维防风险、保安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力拼经济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