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蒋云良蔡永波等出席

齐心协力办一场展示成果 凝聚人心助推发展的盛会

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蒋云良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3-03-21 08: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召开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拼劲韧劲,团结协作、实干争先、狠抓落实,全力把本届发展大会办成一场展示成果、凝聚人心、助推发展的盛会,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注入新动能。

邢志宏、蒋云良、蔡永波等出席。会上,大会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筹备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汇报分会场活动筹备情况。

朱重烈充分肯定了大会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面紧起来、跑起来,紧扣既定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往前赶、聚焦任务抓推进,扎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大会主题要更凝练更聚焦,围绕“新时代 新金华 新发展”主题,叙乡情、增信心,既展示家乡发展成就又展望未来广阔前景,最大限度汇聚广大乡贤的合力,进一步促进金华高质量发展。嘉宾邀请要再排摸再明确,广泛邀请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嘉宾,特别是对近几年新涌现的金华籍人才和对金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员,逐一制定联系邀请方案,确保无遗漏。招商引才要见成果见实效,聚焦“2+4+X”主导产业、国际陆港枢纽建设,加大靶向招商力度,深挖金华籍人才这座“富矿”,引进更多高精尖、紧缺型人才,推动更多“链群配”“大好高”项目签约落地。主题活动要更出新更出彩,紧扣大会主题,坚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继续打磨提升大会总体方案、重大活动安排,不断在形式、内容上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浓厚“金华味”“家乡味”,努力把大会办成“人民的节日”,让发展成果更可及可感。宣传报道要有节奏有力度,结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协办杭州亚运等大事要事,精心做好新闻发布会、百名婺商乡贤大型采访、“在金华”系列报道等工作,同时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营造大会浓厚氛围。后勤保障要真用心真用情,严密有序安排场地,细致周到服务嘉宾,全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大会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朱重烈强调,办好本届发展大会对于推动金华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筹备组全体人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高质量办好大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强化责任落实、联动推进、督促检查,做深做细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项保障措施,高效有序推进筹备工作,确保把大会办成人才盛会、招商盛会、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