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3月21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传达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关于金华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2023年度金华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金华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

邢志宏强调,对口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紧扣对口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压奋进,努力取得新成效。要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构建前后方密切协作、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谋划特色亮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对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金华交通物流优势、市场优势和模式创新优势,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推进人员、物资、要素、贸易等的高效互通,促进金华与对口地区互利共赢。要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组团帮扶、互动合作、精准对接,在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等方面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擦亮我市对口工作“金名片”。

邢志宏指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提升金华在开放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有利于扩大金华国内国际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从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的高度出发,不断构建开放新格局。要全力完成年度目标,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要积极争取扩大影响,用好“义新欧”班列等平台,巩固扩大对非合作优势,抓出成效、抓出声势,进一步扩大我市在“一带一路”的影响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确保按时完成节点目标。

邢志宏强调,进入老龄化社会后,老年群体日益庞大,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新时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能好则好,聚力解决好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坚持需求导向、回应群众关切,彰显金华特色、强化示范引领,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需求,打造金华养老服务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联动,为我市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