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朱重烈邢志宏讲话 蔡永波等参加

把创新改革开放之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朱重烈邢志宏讲话 蔡永波等参加

发布日期: 2023-03-23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组长朱重烈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围绕“三条先行路径”和三个“一号工程”,放大格局、加强统筹,着力增强工作的突破力、引领性和辨识度,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不断把创新之势、改革之势、开放之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市长、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组长邢志宏讲话,蔡永波等参加。会议研究讨论并审议通过我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总体方案、三个“一号工程”实施方案。

朱重烈指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省委着眼先行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浙江路径作出的重大部署。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关键之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内在要求,坚持以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增强发展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动创新、改革、开放取得更大突破。

朱重烈强调,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必须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狠劲、干劲,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要立足高标准谋划,对标对表省定跑道,找准自身工作方位,科学设定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按照“一三五”目标要求坚决抓好落实。要坚持一体化推进,将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33108”有机贯通、与巡视整改有效衔接,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突出项目化引领,将三个“一号工程”的各项任务项目化、指标化、责任化,持续推动重大产业平台提能升级、重点领域改革走深走实、共同富裕示范先行,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为加快打造国际陆港枢纽提供支撑。要形成标志性成果,加快构建以浙江光电子研究院、浙中实验室等为重点的重大科创平台体系,探索形成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高质量改革经验,打造更多高水平开放品牌,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都市区建设的新路。

邢志宏指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全市上下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对牢跑道提升咬合度,在战略方向上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再丰富,在工作内容上加载省市牵引性抓手,在组织架构上强化与省里的衔接,确保省里任务接得住、重要系统能贯通。要打造场景彰显辨识度,立足补齐短板、增创优势、凸显特色,聚焦浙中科创走廊、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国际陆港枢纽等重点场景,谋划实施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创新举措。要协同发力跑出加速度,按照高位调度、集成作战、扁平协调、一体推进的要求,做实标志性项目清单,以实绩实效论英雄,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