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4月1日起 金华人又可乘高铁直达香港

发布日期: 2023-03-23 08:55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杜晓萍 浏览量: 字号:[ ]

4月1日起,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将恢复开行。

3月22日查询12306铁路客服中心手机客户端发现,4月1日从金华去往香港西九龙的车次已经显示,为G99;从香港西九龙返回金华的车次为G100,于4月2日起提供服务。

根据铁路部门消息,4月1日全面恢复开行的164列跨境高铁列车中,香港西九龙至上海虹桥间有两列,途经金华站,车票于3月23日起开售。港铁发布的车费表显示,乘坐高铁从金华出发去香港,成人二等车厢为751元,商务车厢为2415.5元;儿童二等车厢为375.5元,商务车厢为1208元。

2019年8月,市民罗女士与朋友两家人从香港游玩回来,乘坐的就是直达高铁,全程花费6个多小时。据悉,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于2018年9月23日正式通车,金华站为香港通达内地的首批44个站点之一。

罗女士回忆,当时两家人在香港西九龙站B1层进行实名车票验证、入闸,到B3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和内地入境程序,最后到B4层登车。

与离港不同,乘车抵港的内地居民在B4层下车后,到B2层完成内地和香港的出入境程序,最后步行或乘车离开西九龙站。值得注意的是,乘坐高铁往来香港,也须办理港澳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