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浦江东阳调研时强调|

项目为王创新提质 做强工业“主引擎”

邢志宏在浦江东阳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3-24 08: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3月22日—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赴浦江、东阳开展“四大双千”活动,调研一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要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压奋进,以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提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调研中,邢志宏考察了浦江的浙江聚衣堂服饰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浙江祥邦永晟新能源公司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及电子胶膜生产线项目,东阳的浙江敢为实业公司、东阳新能源产业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导助企惠企政策落实,考察重点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鼓励企业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市场结构,要求县市政府狠抓项目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邢志宏还走访了浦江虞宅新光村创客基地、杭坪镇乌江村鲜切花基地,东阳马宅镇白岩坞村、千祥镇里卢宅村,调研“两山”转化成功案例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邢志宏在调研中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工业强则经济强。今年以来,浦江和东阳顶住压力、攻坚克难,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当好标杆,继续推动资源要素向工业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工业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工业经济加强,努力为全市“开门稳”“开门好”大局多作贡献。

邢志宏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在项目招引上综合运用乡贤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等方式,加快引进落地一批“大好高”项目,提速制造业投资,培育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在项目服务上围绕“千项万亿”等重大项目建设,健全完善领导联系招商项目制度,协调项目推进难题,加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要坚持创新为上。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让更多企业通过数字赋能降本增效添动力;腾出低效用地打造高端产业平台,紧盯“2+4+X”产业导向集群化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跃升。要坚持环境为要。深入开展“四大双千”活动,全面承接落实国家系列政策和省“8+4”政策包,智配直达快享“助企开门红政策20条”,一企一策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用最优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坚持富民为本。聚焦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拓展“两山”转化通道,引入青年创客、工商资本等各类人才和资源,促进乡村旅游、电商经济、休闲康养等业态跨界融合发展,让企业和农民携手共奔富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