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4 08:4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3月23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勇于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引导老干部助力共同富裕、建设“两个阵地”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我市将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规律,全力抓好当前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思想聚魂,学深悟透新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凝聚忠诚意志;要突出“两个功能”,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建强银辉堡垒,积极融入基层党建,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集成放大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集聚优势、放大优势、深化优势,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同时,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健全高效协同机制,做深做实做优服务,探索创新开放路径,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业绩书写全市老干部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