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颐”服务队 暖心送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3-09 14: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敏霞 浏览量: 字号:[ ]

“叶师傅,脚修好了,你看看怎么样?”近日,家住婺城区城西街道中山路社区时代花园的叶祝钦家里迎来了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叶祝钦家里,志愿者们帮着他洗脚、修剪指甲、量血压……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刚出院回家的叶祝钦连连点赞道:“社区想得真周到,送服务送到了心坎里。”

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都来自社区刚成立的“心颐”服务队。“我们辖区的退休人口很多,60岁以上老人就达到914人。”中山路社区党委书记贾玉霞说,如何服务好“一老”成了社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关键。

去年以来,中山路社区以现代社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梳理整合辖区人力资源,组建了“小巷管家”“小巷骑兵”“小巷园丁”等12支小巷队伍,组织“小巷银星”结对高龄独居、失能失智等特殊群体,给予有爱的情感陪伴、力所能及的生活照料。同时,积极打造各类文体活动场所、建立“驿同成长”爱心基地,为老人打造出了悦享新空间,让辖区老人老有所乐。

今年,社区在原先的基础上,对小巷队伍进行整合升级,把辖区内理发、足浴、洗浴、按摩、家政、医疗、餐饮、网约车司机、配送员等资源开发利用起来,组建了“心颐”服务队,专门为老人提供更加专业、精准化的服务。这不,趁着学雷锋活动日的到来,服务队为辖区有需要的老人开展了第一次上门服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

“根据辖区老年人的需求,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中山路社区食堂建设,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占地约450平方米的老年食堂就可以投入使用,届时,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高标准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让‘一老一小’服务更加普惠,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助医、助急等服务普及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