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宏伟:为金华数字化转型赋能

发布日期: 2023-04-17 09: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桢瑾 孙媛媛 浏览量: 字号:[ ]

对游子而言,舌尖上的家乡总是让人津津乐道。“我第一喜欢烂菘菜滚豆腐,第二喜欢家乡的酒。”说到家乡汤溪,在外打拼20多年的胡宏伟最想念的便是美食。他说,在上海,用同样的食材也做不出家里的味道。

胡宏伟是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兼总裁,所在公司紧抓城市信息化崛起的历史机遇,多年来持续深耕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采访时,他特意向记者作了科普:“看到我们公司名字,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大连万达,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们公司的前身是上海计算机软件研究所。”

胡宏伟的人生颇有欧·亨利式小说的风格——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在成为一名信息化人才之前,他大学学的是畜牧专业,毕业后又从事保险行业,这三者看起来毫不相关。“其实我高考填报的第一志愿是计算机专业,没想到兜兜转转20多年后,竟圆了少年时的梦。”“理工男”也文艺,他说,“也许这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万达信息自成立伊始,秉持“信息化、数字化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坚持技术赋能百业,近30年专注、深耕城市信息化领域,业务范围涵盖医疗卫生、政务、信创、智慧城市和健康管理等。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国20余个省(区、市)在使用万达信息提供的智慧城市相关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比如该公司参与承建的上海“一网通办”,就给人们在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的工作、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四处奔波成了胡宏伟的工作日常。这其中,家乡金华也是胡宏伟常来的城市。

“金华的医保系统、轻轨系统,以及部分县(市、区)的医疗信息化建设,我们公司都有参与。”胡宏伟说,金华的信息化建设很有特色,发展也很快。在他看来,家乡的智慧城市发展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金华有良好的信息化建设基础,下步可以考虑逐步向全面的数字化建设转型。”胡宏伟在家乡数字化转型上做过认真思考。他认为,金华在辅政惠民,助推经济发展,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生活,以及加强数字治理等领域都大有可为,这有助于使整个城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前段时间,胡宏伟在洽谈县、市级城市数字化转型相关合作之余,抽空回了趟汤溪老家。他说:“金华的变化日新月异,家乡也越变越美。”不久后,他将再次回到家乡参加金华发展大会。胡宏伟满怀期待:“上次大会让我印象深刻,有很多国内知名人士参会,是一次鼓舞人心的盛会。家乡的发展正需要凝聚乡贤们的念念不忘,未来发展也必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