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奇幻仙侠剧《长月烬明》火了|

永康这处取景地红出圈

奇幻仙侠剧《长月烬明》火了|

发布日期: 2023-04-18 10:0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颜元滔 浏览量: 字号:[ ]

最近,由罗云熙、白鹿领衔主演的奇幻仙侠剧《长月烬明》 播出,其大气磅礴的视觉特效、东方美学的实景拍摄,收获了无数好评。作为该剧取景地之一的永康九泷潭影视基地也跟着出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基地内的取景点“衡阳宗”打卡。

为剧集量身打造实景

《长月烬明》讲述了魔神澹台烬(罗云熙饰)与衡阳宗掌门之女黎苏苏(白鹿饰),历经重重误会心意相通,扭转乾坤,阻止灭世危机的故事。

第一集,澹台烬在“衡阳宗”长长的台阶上,一步一步走上仙门时那压倒一切的气场,让观众的心绪随之起伏。作为这场重头戏的取景地,“衡阳宗”便是为这部评级为S+(指制作强大、投资高的电视剧)的剧集量身打造的。

该剧美术总监栾贺鑫此前曾表示,在整体的美学设定上,“衡阳宗”重建筑,坐落在宏伟壮阔的天柱灵脉上,其建筑风格变化于传统古建庙宇之上,通过对建筑形体的夸张,融入了一些以“仙力”支撑的反建筑学思维。而其仙门传承千年,历史韵味浓厚,借鉴了敦煌文化的千年质感,和唐宋遗留建筑所传承下来的历史“痕迹”,让观者置身于此,便能感受到其浓厚的岁月痕迹。

“但是衡阳宗的设计如何实现,是本剧最大的难点。” 栾贺鑫透露,摄影棚的面积满足不了实际搭建场景的视觉呈现,制片部门就协调配合美术组,最终决定在永康唐先的外景地取景。

“我们非常看好这部剧,当时我们积极对接剧组,严格按照图纸设计施工,最终呈现了电视上的效果。”冀发影视部经理朱冬冬说,经历酷暑、寒冬和雨季,用时9个月完成外景搭建,只为符合剧组新的仙侠美学世界观。

剧组预约排期已到年底

九泷潭影视基地位于唐先镇北部的九泷潭风景区,与东阳市南马镇交界,离横店影视城只有30分钟车程。“重重静谧谷中藏,基地巍峨气势昂。”从空中俯瞰,一股清澈溪流在山谷间流淌,一级级倾斜将九处大潭串联,规划严整的建筑依山而建,是“唐先十景”之一。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九泷潭影视基地立定“抱团发展、协作共赢”的发展规划,主要用于外景拍摄,达到与横店的宫殿景、室内景资源互补,将本来需要到丽水、象山等地拍摄取景的剧组,吸引到永康、东阳两地。

据悉,九泷潭影视基地旅游项目总投资6.8亿元,占地7000亩,计划分3期建设,目前已进入第二期、第三期项目筹建中。除了打造13个满足不同影视拍摄场景需要的拍摄点,还融合亲子旅游、露营等项目。

正在影视基地内拍摄的电影《狐妖皇帝》剧组导演回宇表示,之前找了很多拍摄场景都不理想,来到九泷潭景区,一下就被秀美的风光吸引住了。因此,一个多月前就预定好了场地。“基地更注重打造高端场景,亭台楼阁会更精致,适合古装剧拍摄。”冀发集团总裁王骥介绍,如今只要是在横店拍摄的剧组,六成以上会到九泷潭取景,已接待了100多个剧组,像待播剧《狐妖小红娘》《仙剑六》等都有戏份在九泷潭拍摄,爱奇艺平台今年将开拍的S+大剧《念无双》也有20~30%的戏份会在九泷潭完成拍摄。据悉,九泷潭影视基地目前预约场地的剧组已经排到了年底,将辐射带动周边亲子旅游、民宿、餐饮等第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