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满山红 杜鹃开出“花经济”

发布日期: 2023-04-22 09:0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应伊佩 唐艳霞 浏览量: 字号:[ ]

Dingtalk_20230422091229.jpg

每年临近“五一”假期,盘峰乡高姥山上的杜鹃花就到了盛放季节,花儿们与游客的“一年一会”,从不失约。连日来,高姥山杜鹃谷,华顶、云锦、鹿角、丁香等品种的杜鹃花争奇斗艳,火红的杜鹃花迎风而立,也带火了周边的民宿。

4月20日,高姥山杜鹃山庄里,负责人李国荣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这几日房间全都已经订满了,都是奔着杜鹃花来的。”李国荣说,杜鹃花节让浙中杜鹃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扩散、提升,很多游客每年到了花开时节,就会前来打卡、赏花,仿佛和杜鹃花有了一年一度的约定。

“每年‘杜鹃红’的热度大概有一个月,到了杜鹃花节前后,游客尤其多。”李国荣介绍,为“蹭”一波杜鹃花节的热度,杜鹃山庄早已在各平台上做了“预热”。除了向游客展示山庄及周边的杜鹃花,山庄还贴心地为游客准备了杜鹃花观赏攻略。这几日,山庄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气直线攀升。

离杜鹃山庄不远的另一家酒店也是如此。“酒店24日之前都已经满员了。”店长李杰荣介绍,杜鹃花节搭配“五一”小长假,杜鹃花真正开出了“花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