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和二季度经济工作|

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和二季度经济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4-26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4月25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总结复盘安全生产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动真碰硬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加压奋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邢志宏指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从前期排查情况看,我市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领域风险隐患量大面广,除险保安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萦绕于心,牢牢把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敢于担当、铁面无私,联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形成条抓块统、齐抓共管的大安全工作格局。

邢志宏强调,要排查整治再加力。紧盯重要节点,对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对照责任、举措、时限“三张清单”,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执法力度再加码。紧盯高风险企业、高风险环节,加大检查频次,提高执法精准度,强化刚性执法、行刑衔接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采取停产整顿等果断措施。要氛围营造再浓厚。加大曝光力度,拓宽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切实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要举一反三再深化。吸取惨痛教训,优化安全生产监管机制,更实更细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旅游、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工作,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把问题找准、把工作落细、把责任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邢志宏还对做好二季度拼经济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强力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推动经济运行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但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进中有忧、依然承压,绝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懈怠松劲。各地各部门要目标再加压、举措再加力、政策再加油、落实再加速,全面开展“拼经济、保安全”突围行动,全力做好省级工程争进位、工业稳产提质效、项目建设大提速、抢单促销拓市场等重点工作,确保“双过半”、誓夺“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