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磐安举办杜鹃花节迎“五一”

发布日期: 2023-04-27 09:2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冯俊江 周铭 浏览量: 字号:[ ]

每到暮春,磐安县盘峰乡高姥山上的万亩杜鹃就会竞相绽放,染红山林。4月25日,该县举行以“云伴山依 花样磐安”为主题的2023浙江省第八届森林康养节暨第十届杜鹃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

本届杜鹃花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别围绕“嬉山水”“探人文”“向未来”三大篇章,举办自行车爬坡赛、花样跳绳赛、纸鸢文化节、露营音乐节等活动。

当天,盘峰乡6位村妇联主席一起“出战”,通过创新的变装走秀,让家乡高山、秀水、空气、文韵、美食、药材火“出圈”,向外界推荐最美风景。

经过10多年的培育发展,杜鹃花节已成为磐安生态文化与森林康养、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当地“以节引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高姥山所在的盘峰乡近年来通过“微改造 精提升”工程,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孔氏第三圣地”榉溪村、溪炉港休闲养生度假区、滑雪场、沙溪玫瑰园等一批优质景区涌现,周边村庄民宿、餐饮、农产品销售等业态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