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中在金西开展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全速掀起项目攻坚高潮热浪

王建中在金西开展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 2023-04-28 16: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周垚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带队赴金西开展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项目攻坚破题。他强调,项目攻坚时间紧迫、形势催人,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全力全速推进项目攻坚,趁热打铁、大干快上、攻坚克难,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高潮热浪,以高质高效的项目建设为打造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奠定坚实基础。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华锋参加。

金华动漫产业基地项目由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首期浙江动漫职业学院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选址金西峙垅湖公园西北侧、白汤下公路以东、金西大道以南约500亩地块。王建中来到项目现场,看图纸、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对接进展情况。他指出,该项目是全面激活汤溪镇“沉睡”资源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强化难题解决,谋深做实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金华健康生物产业园规划面积8.12平方公里,已开发建设面积3.92平方公里,是浙中重要制药基地。在健康生物产业园指挥部,王建中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配套项目、产业项目、安全整治等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协调、逐个交办。他指出,金华健康生物产业园是省、市重点培育的“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属地、相关部门和国企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加速加力,统筹推进招大引强、配套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强大合力把产业园打造成金西产业复兴新引擎。

九峰山片区,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丰富,是以观光览胜、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的省级风景名胜区。片区内形成一轴两心多点的空间布局,主要有九峰禅寺扩建、九峰温泉康养中心、4A级景区升级创建等项目。王建中实地考察后,重点了解九峰禅寺扩建项目的对接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地块划拨审批等事项。他指出,九峰山片区开发已到“箭在弦上”的关键时刻,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报批事项,做好生态肌理保留,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推动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金西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项目建设总用地约198亩,总建筑面积35.05万平方米,共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100套,能满足约9000人的住宿需求,目前正全力抢工期赶进度。王建中复盘项目推进滞后原因,分析当前推进难点,要求项目建设主体配强人员力量,紧紧咬定建设工期全力拼抢、加压奋进,努力把落后的进度补回来;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监管,推动工作形成闭环,确保项目保质按期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