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数字化排查电梯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 2023-04-28 09:3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罗奕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市市场监管部门利用“特检大脑”对全市电梯维保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发现部分维保数据存在异常,立即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电梯维保单位专项检查。

“我们通过数据分析发现,部分维保单位存在一台设备终端登录多个维保账号,同时开展多台电梯维保工作,还有人员未到现场,利用虚拟信号定位维保现场,开展扫码维保工作等异常现象。”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负责人说。

结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五个专项检查小组,直奔现场进行检查,经核查发现多家维保单位存在维保问题,与前期掌握的数据分析线索基本一致,检查人员现场固定证据后,将线索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0人次,检查单位45家,检查电梯386台,立案22起,实现精准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