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调研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陈玲玲调研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

发布日期: 2023-05-10 08:4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杜晓萍 浏览量: 字号:[ ]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赴永康调研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实施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拉高标杆、聚力攻坚、创新突破,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副主任李俊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陈玲玲一行首先调研永康数字化车间建设情况。在浙江安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手有条不紊地生产保温杯。陈玲玲详细询问企业数字化车间建设的效果与效益、利好与挑战等,并由点及面了解永康市相关情况,对永康市政府大力支持企业数字化改造给予肯定,要求加快实现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引导更多行业、更大范围的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王力安防“未来工厂”是自动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化、大数据、云计算深度融合的产物,从客户下单到系统分配生产已实现全过程数字化。“每次到王力,都能看到企业的创新成果。”站在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前,陈玲玲叮嘱企业要持续加大科研力度,以敢为人先的胆识行稳致远,继续在数字化改革中走前列、树标杆,为全市发展数字经济作贡献。

陈玲玲强调,金华数字经济具备先发基础、特色优势和发展潜能,要以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抓手,不断夯实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强化政策引领,科学制定数字化改造政策,简化兑现流程,广泛宣传数字化改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激发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的内生动力。要强化标准赋能,以数字化改造标杆企业为引领,以产业链为纽带,引导企业实施产品、工艺流程和产线标准化,梯度建设未来工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人才储备,不拘一格引人才、想方设法育人才,完善适应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员工素养与数字化转型需求相匹配,为我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夯实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