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条先行路径”2023年第一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暨全市综合考核推进会举行|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作部署 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抢抓关键黄金季 奋力夺取“半年红”

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条先行路径”2023年第一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暨全市综合考核推进会举行|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作部署 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3-05-13 16:5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召开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条先行路径”2023年第一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暨全市综合考核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聚焦“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域晒拼、全量晒拼,通过系统性、整体性、超常规强力攻坚,奋力交出“双过半”“半年红”高分报表。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部署经济工作,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会议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推进情况,部署综合考核工作,并进行现场测评。东阳市、市经信局、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朱重烈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强调度、抢增长、稳开局,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基本实现了各项预期目标。但要清醒看到,当前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容不得半点懈怠松劲,必须持续加压奋进。

朱重烈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一流,先行一步学在前、深入一线干在前、事争一流冲在前、勤廉一体严在前,坚决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硬仗。要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加快打造更高标准的“五大环境”,狠抓工业、出口、投资和招商引资,分类施策推动产业集群壮大,千方百计提信心、稳增长、优结构。要打好“三位一体”协同仗,围绕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地瓜经济”等重点,坚持项目为王,不断提升政策集成性、贯通性、有效性。要打好共同富裕补短仗,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和“一老一小一青年”三类群体,深入实施“六大方案”,抓好充分就业、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四感”。要打好平安建设翻身仗,按照“态度坚决、方法科学、社会平稳、心齐气顺”的要求,以“九项战法”强力推进百日整治攻坚,做到隐患必见底、整改必彻底、责任必到底。要打好亚运筹备决胜仗,全力以赴推进三大提升行动,精益求精办好各项测试赛事,落细落实竞赛组织、食宿接待、安保维稳等工作,努力为亚运盛会作出金华贡献。朱重烈还就抓好综合考核工作提出要求,要发挥好综合考核的“指挥棒”“评判器”“识别仪”作用,做到系统集成考准、突出重点考实、强化运用考严,牵引拉动各项工作全速竞跑、争先进位。

邢志宏在部署工作时指出,一季度我市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但经济运行进中有忧、依然承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细化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在攻坚安全生产、省级工程落地、工业稳产提质、项目投资建设、市场开拓挖潜、政策支撑撬动、民生改善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力争重要晾晒指标争先进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