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景点推荐
 

“薯里香”“稻里浪”“蔗里甜”“溪里趣”|

白溪江共享田园二期上线了

“薯里香”“稻里浪”“蔗里甜”“溪里趣”|

发布日期: 2023-05-18 10:4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卢师慧 陈瑾旋 王湘 浏览量: 字号:[ ]

Dingtalk_20230518104745.jpg

Dingtalk_20230518104754.jpg

Dingtalk_20230518104804.jpg

麦苗涌动,芬芳满溢。初夏季节,漫步在刚刚“上线”的东阳六石街道白溪江共享田园二期,幽静蜿蜒的小路、独具特色的景观、丰富多彩的活动,令人心旷神怡,田园风光与趣味游乐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由街道牵头推进的乡村旅游特色产业,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白溪江共享田园是东阳着力打造的8个示范型共享田园之一,位于六石街道白溪江沿岸,总面积约2600亩。2021年年初,一期建成开园。其备受孩子青睐的游玩设施以及化身大公园的广阔田园,让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绿色自然“生态福利”,也吸引了无数前来“打卡”的游客,直接带动沿线村集体与农民增收致富。

去年,与一期仅一路之隔的白溪江共享田园二期启动建设。与众不同的是,二期覆盖农田、树林等自然资源,设计风格以自然为基调,致力于打造成“花园式田园”,是一座集绿色生产、农旅休闲、养生宜居、研学娱乐于一体的互动五感科教沉浸式空间田园。

二期在设计上突出“薯香·蔗里·稻浪·五感·最忆·田乡”的主题,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农业资源,展现六石的农耕文化、竹编文化和红糖文化三大特色。

其中,“薯里香”“稻里浪”“蔗里甜”和“溪里趣”为四大特色区块。“薯里香”区块以耕读为核心,集科普研学、观光游览、农耕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六石街道还打造了田园大蹦床、田园精灵、田园巴士、畚箕亭等精品打卡点。以稻田为主题的“稻里浪”区块保留了原有树林,并融入独具特色的景观小品及构筑,有美丽稻田、特色小品、树岛、仓里秘境等康养游憩空间。“蔗里甜”区块以甘蔗、红糖为主题,将下汪村的红糖文化贯穿其中。区块内还设置了一处蔗里百家宴,可供数十人用餐休憩。“溪里趣”区块则以省级美丽河湖白溪江为核心,在沿线设置游步道,将六石美丽的山水风光尽收眼底。在这里,共富共美的乡村振兴精彩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