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2 09:1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周洋 浏览量: 字号:[ ]

5月17日—18日,省政协副主席叶正波来我市开展“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加快贸易强省建设”课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副主席祝伦根陪同。

叶正波一行先后前往永康、金东两地,参观考察了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白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他都深入展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外贸出口等方面情况。叶正波鼓励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把握数字化改革趋势,构建创新驱动新优势,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精做强。

调研期间,叶正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外贸发展情况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外贸企业家代表交流。叶正波对我市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措施,及加快贸易强省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稳外贸稳外资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落实好稳外贸助企纾困各项措施,突出重点调优结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快外贸优化升级,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先进制造业对外贸出口的支撑作用。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外引内联、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培育竞争新优势,稳住外贸基本盘,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加快贸易强省建设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