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让“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5-23 14: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5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领导到金华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指示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更好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深刻认识“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宝贵财富、浙江锻造“重要窗口”形象的鲜明标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沿着总书记当年的足迹,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领导和相关成员、省四套班子来我市开展现场学习,为我们作出了循迹溯源的政治表率、务实深入的调研表率、督促指导的工作表率,是一次深刻的政治辅导,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特殊的精神洗礼。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加快打造“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新画卷,加快构建“浦江经验”和“枫桥经验”互动结合的基层治理新机制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与悟,切实扛起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特别是“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的使命担当,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进一步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充分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要深入研与谋,以“千万工程”为牵引,统筹推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美丽金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压紧压实“四级书记”抓信访责任链条,迭代完善“源头治理、递进负责、逐级兜底”的调处化解闭环,让“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光彩、熠熠生辉。要全力争与创,扛起走在前列的担当、拿出勇于创新的气魄、树牢打响品牌的理念,攻坚突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堵点难点问题,打造更多首创性、标志性、制度性成果,努力形成“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全国看浙江、浙江看金华的品牌效应。要强化知与行,在现代化实践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立场观点方法,滚动梳理、批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政策性、典型性问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实与效,树牢“全市一盘棋”理念,完善统筹协调、督查考核、闭环落实、宣传宣讲机制,深入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谋划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系列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