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新区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5-23 16:0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苏宣萌 范幼琳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浙江大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刘羽洁通过登录金东区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台,根据提示,在线提交相关文本资料,申请了3个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补助,又备案了3个新的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

点点手指就能完成申报,对这个平台带来的便捷,刘羽洁表示:“足不出户,手机点一点就能享受到惠企政策,全程不需要跑腿,实在是太方便了!”

以往企业申请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扶持资金时,需要报送纸质材料,办理时间长,手续繁琐,材料不齐时,企业办理人需来回多次奔波。令人欣喜的是,这一耗时费力的过程,在金东区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台上线后,正式变为“过去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今年,金东持续在惠企政策精准高效落地上下功夫。3月,由区科技局开发的金东区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台正式启用,打通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备案、奖补申请、线上审核、政策服务全链条,企业线上提交申报资料,部门联动审批,真正实现“政策申报零跑腿、资金兑付不见面”。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办理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备案262个,对90个申请补助项目进行补助,累计奖补资金达1000万元。

除了申请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补助和备案外,该平台还汇集全区科技型企业数据,整合了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资质证书、所获荣誉、企业需求等信息。同时,围绕企业历史诉求、申报记录、享受资源、政策条件,实行分类标签管理,形成千企千面“科技企业画像”,最新政策通知一键直达,构建了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的“直通车”。

作为全市首创的“智慧+”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台,该平台今年已在线办理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备案75个,同比增长134%;在线办理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奖补申请36个,同比增长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