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八婺画卷 尽展亚运风采|

我市200场文化活动为亚运增色

一幅八婺画卷 尽展亚运风采|

发布日期: 2023-05-25 09:1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俞晓赟 黄泽振 陈俊 浏览量: 字号:[ ]

披着星光漫步婺州古城,与激情火热的亚运撞个满怀,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5月23日晚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喜迎亚运·文艺赋美”金华市迎亚运系列文化活动暨2023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拉开大幕,首场活动“古城新韵”迎亚运时光音乐会在保宁门广场精彩上演。

亚运歌曲唱响婺江之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请你来到我身边,齐聚世界的盛典,我们已准备了千年……”亚运推广歌曲《从现在到未来》唱响婺江之畔,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亚洲雄风》《从现在到未来》《有你有我》等亚运歌曲,点燃了市民对亚运的期待。人们仿佛置身赛场,分享激情、传递欢乐。

亚运知识抢答环节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亚运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以及亚运吉祥物运动姿势纪念徽章,在现场得到热捧。

市民陈琛是当晚的幸运儿。一直关注亚运的他成功答对题,获得奖品。“我本来是出来散步的,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领取“莲莲跳水”纪念徽章后,他迫不及待地别在胸前。

演出连台掀起古城亚运热

继首场时光音乐会后,婺州古城的亚运热还在继续。

街舞是本届亚运会比赛项目的“新成员”,将于5月25日晚上举行的“街舞迎亚运”已拉满气氛。届时,我市街舞爱好者将以动感的舞姿,展现街舞人的青春活力和街舞的运动魅力。

5月24—27日,婺州古城保宁门广场外还将举办“迎亚运·唱红歌”“街舞迎亚运”“经典流传·民乐音乐会”“婺歌悦舞迎亚运”等活动。“迎亚运·唱红歌”将用一曲曲百姓耳熟能详的红歌共迎亚运盛会;“经典流传·民乐音乐会”选用旋律优美、意境深远的民乐经典曲目,表达八婺人民迎亚运的喜悦之情;“婺歌悦舞迎亚运”将带来婺剧、广场舞、萌娃舞蹈等表演,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带领金华人民向亚运快乐奔跑。

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晚会的表演间隙,都会进行亚运知识抢答。只要答对题目,就能获得精美的亚运纪念礼品。

200场亚运活动闹八婺

作为5个亚运盛会协办城市之一,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出“喜迎亚运·文艺赋美”迎亚运系列文化活动暨2023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婺城区文化走亲活动,金东区梅鹤雅集“文艺赋美”,兰溪市芥子园“笔墨丹青识李渔”,义乌市“江滨之夜”文艺演出,东阳市“歌画东阳 赋美东城”音乐专场,永康市百场乡村艺术普及,浦江县婺剧进校园,武义县“百姓百艺工作坊”展演,磐安县文化集市、文化雅集、文化体验……200场活动将在八婺大地上演,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氛围,充分展现金华人民对亚运的热情和期待。

5月23日晚上,我市还举行了文旅亚运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文旅志愿者代表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文化活动我参与,享受亚运我快乐”倡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力量,争做亚运氛围的营造者、亚运文化的传播者、服务亚运的奉献者,积极投身亚运志愿服务,用行动服务亚运,用智慧奉献社会。

通过文艺赋美,八婺画卷尽展万般亚运风采,让亚运与市民相伴而行,心心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