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火花频现 数智浪潮涌动|

永康“会”“展”合办驱动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火花频现 数智浪潮涌动|

发布日期: 2023-05-27 08:2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章陈波 舒珊珊 浏览量: 字号:[ ]

5月26日,永康迎来两大盛会,第13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在同一天启幕。永康以“会”“展”合办的方式,深化五金产业重点领域合作,驱动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门业集聚度最高、市场辐射最广、标准引领最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成果最多的地区,永康拥有500多家规模门企,年产各类门3700万樘,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到表面处理、产品检测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涌现出步阳、王力等一批知名门企。永康门企主导或参与制定门类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14项,拥有门类专利1700多件。门产品产值、产量均居中国之首,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门博会聚合门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设立9个室内展馆、1个室外展馆,展览总面积近8.5万平方米。展出产品涵盖家居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锁类、设备类七大类。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35家企业参展,同比增长13%。同时,今年参展企业的外向度也进一步提升,本届门博会永武缙地区以外参展企业共506家,占比达61%,

创新火花频现,数智浪潮涌动。本届门博会开设“线上+线下”两个会场,进一步搭建融合平台,全天候为参展企业提供线上展示、新品发布、线上约见、信息推送等在线服务功能,力求促成更多实质性的贸易与合作。

本届世界五金大会上,“2022年全球五金行业创新发展(永康)指数”发布,对全球五金行业发展现状和创新趋势进行多维度分析,为五金行业发展擘画数字新蓝图。

谋合作,促共赢。通过现场签约,永康与德国、芬兰、加拿大等国家及地区的组织、协会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协同促进民营经济、贸易交流及投资与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