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本周依旧热情似火

发布日期: 2023-05-29 15:48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袁丁 张玉娟 浏览量: 字号:[ ]

刚刚过去的周末可以说是热力十足。是的,高温日来了。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昨天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为37.1℃,是今年入夏以来的首个高温日。

今天这种热情高涨的天气还将继续,最高气温将升至36℃~37℃,防暑降温和防晒必不可少。高温来临跟副高的膨胀相关,但是现在还没有到副高中心强势控制的时间,副高仍处于时进时退的不稳定时段,所以午后出现局地雷阵雨的可能性很大。

本周二开始,副高减弱,天空云系略有增加,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早晨最低气温仍有25℃,闷热的感觉仍然明显。暖湿气流带来了大量的水汽,使得云层较厚,明明是夏天却穿上了一件保暖外套。此外,暖湿气流还会带来阵雨或雷雨天气,降雨过后湿度大,潮湿闷热感扑面而来。

到周六夜里有冷空气南下,最低气温会下降至21℃左右,空气湿度也会有所下降。

除了高温,台风也有了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超强台风级)的中心昨天上午8时位于我国台湾地区花莲市东南方大约10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5月30日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逐渐减弱。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短期内对我市无影响,后期市气象台会持续关注它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