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重点领域经济攻坚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攻坚冲刺 奋力交出经济和平安高分报表

邢志宏在重点领域经济攻坚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5-29 08: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重点领域经济攻坚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咬定目标、攻坚冲刺,奋力交出高分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

张新宇、阮刚辉、李斌峰,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建设局、金义新区、兰溪市分别汇报了“十项重大工程”进展、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

邢志宏指出,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偏废。面对全省各地市你追我赶的激烈比拼态势,面对冲刺5月底、收官上半年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前提下,积极采取针对性举措,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发展。

邢志宏强调,要攻坚省级工程提速。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我市目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向上沟通对接,不断加快进度、迎头赶上,确保“十项重大工程”等重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攻坚工业大盘回升。千方百计扩增量,聚焦“八张企业清单”分类施策,引导企业最大限度释放产能,特别是对符合条件的整改企业,要在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后加快复工复产;持之以恒抓项目,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推动招引落地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用心用情优服务,大力开展“四大双千”活动,深入重点企业和困难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攻坚外贸市场开拓。稳住市场采购“压舱石”,深化“百团千企”赴外拓市场,抓好“百场展会百万客商兴市场”行动,提升贸易新业态发展能级,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抢订单拓市场。要攻坚居民消费挖潜。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更好提振权重商品消费,充分利用网红直播带货,全力推进商贸企业上限入统和工贸分离,精准挖掘潜在消费空间。要攻坚政策支撑落地。发挥好专项债资金使用效益,强化督查指导、有序支出使用资金,持续靠前发力、继续做好项目争取,切实提升专项债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要攻坚安全生产整治。倒排时间,加压奋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高质量,确保区域安全评价指数位居全省前列。

邢志宏强调,面对量化节点化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思想再重视、组织再强化、督查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天都不能耽误、一刻都不能放松、一步都不能怠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