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实施“千万工程” 弘扬践行“浦江经验”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30 08:3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5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省领导来金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张新宇、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付永久、徐建役,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邢志宏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省委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安排开展现场学习,充分体现出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高度重视,也为金华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指引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邢志宏强调,要切实扛起“千万工程”实践地和“浦江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化“感恩之心”为奋进之志,准确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信心决心;化“真理之甜”为践悟之效,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的思路办法和工作成效;化“循迹之行”为落实之道,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对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和弘扬践行“浦江经验”作出的指示要求,切实扛起“千万工程”实践地和“浦江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要不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做强“土特产”促农业增效,深化“千万工程”促农村增美,缩小“三大差距”促农民增收;弘扬和践行“浦江经验”强化基层治理,压紧压实抓信访责任链条,强化依法行政,统筹抓好“浦江经验”“后陈经验”“龙山经验”联动衔接,迭代完善“源头治理、递进负责、逐级兜底”的调处化解闭环。要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实干争先再强化,落实政府系统“六拼六争”机制,以奋进姿态推动更多工作争先进、创一流;开拓创新再突破,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堵点难点,攻坚突破、建章立制,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调查研究再深化,结合“四大双千”活动,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国际陆港枢纽建设等省市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大调研,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安全防线再加固,加快重大隐患见底清仓、动态清零,以高水平安全推动发展更加稳健、更可持续、更有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