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 铸魂提能促履职|

市政协常委培训班昨日开班

循迹溯源学思想 铸魂提能促履职|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4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叶永永 浏览量: 字号:[ ]

5月30日上午,市政协常委培训班在长沙中南大学开班,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石骁敏、张少华、胡晓杭,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委员的履职能力决定了政协协商的质量和底色,市政协高度重视委员能力提升。宋志恒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提出20周年。组织此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谱前奏、打基础。此次培训班时机好、规格高、内容精,希望委员抓住机会,潜心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宋志恒强调,政协委员是社会和行业精英,要有“心忧天下”的胸怀格局。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与时代赋予的使命,把个人的所长与地方的发展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万家灯火”,增强坚定不移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的行动自觉,从省委提出的三个“一号工程”、“三条先行路径”,市委对“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老百姓对共同富裕的更高期待中找切入口、发力点,勤谋市之大计、善聚奋进之力、多做惠民之事。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作风。正视差距不足和问题短板,从金华实际出发,寻找破题的思路、研究破冰的办法、提出破局的建议。在履职中做到不人云亦云、不浅尝辄止、不泛泛空谈,为解决问题提出高质量、真管用的建议对策。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气质。乘势而上、继续前进,做出更多党政有认可、群众有信任、部门有期盼、委员有成就、全省有影响的履职成果,把争先的氛围巩固好;做好协商的全篇文章,对部门认可、承诺落实的意见,紧盯不放,直到落地落实,把履职的价值体现好;坚持求新创新,探索个性特色的工作方法,让政协工作更有质效、辨识度和影响力,把工作的特色展现好。要有崇德向善的境界追求。心怀厚德、谦和、约礼之心,带头增强委员身份意识,树好勤廉清正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