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肯尼亚贸易投资发展交流会在金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罗奕 浏览量: 字号:[ ]

5月30日,浙江—肯尼亚贸易投资发展交流会在金华举行。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旨在推进浙江与肯尼亚在旅游合作、跨境电商、贸易投资等重点发展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地企业实现长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副市长付永久、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肯尼亚投资促进局局长琼·切普科美线上或现场致辞。

今年是中国和肯尼亚建交60周年,发展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迎来新机遇。近年来,浙肯双方在贸易、投资和基建等各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金华与肯尼亚在经贸与影视文化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2022年金华对肯尼亚出口超58亿元,较上年增长19%;进口0.13亿元,较上年增长155%。

会议指出,金华与肯尼亚要在巩固经贸成果、开拓合作领域、加强民间往来等方面加强合作。要共享“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机遇,打造中非合作的标杆典范;要围绕医疗科技、影视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助力中非经济多元化发展;要继续办好国际友人品金华等系列活动,在互动交流中开启金华与肯尼亚合作新篇章。

交流会上还进行了旅游合作项目及B2B采购项目签约,浙肯代表就旅游合作、贸易投资与跨境电商进行主题分享。金华百家企业与30多家肯尼亚企业面对面对接交流,涉及日用百货、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出口,肯尼亚农副产品进口,以及电子商务和旅游服务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