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家企业入围全省创造力百强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5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罗奕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榜单。我市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金华供电公司等3家企业上榜。

据悉,该榜单主要根据上一年度企业的有效发明专利数量、高价值发明专利数量、近3年发明专利授权数量3项指标综合评价得出,在高质量创造方面具有典型意义。

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创造水平量质齐升。去年,我市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10家,新增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8家、市级专利示范企业47家。一项项知识产权转化为技术投入生产,成为我市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去年,我市专利授权量43198件,排名全省第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中,我市有7项专利入榜,获奖数量刷新历史纪录。

创新离不开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浙师大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提供全流程信息服务,促进校企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金华之心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引进品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8家,集聚知识产权人才,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去年,全市新建品牌指导服务站16家,累计建设2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