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信息
 

小手大手迎亚运 争当城市推荐官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05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季俊磊 浏览量: 字号:[ ]

Dingtalk_20230601100706.jpg

5月31日上午,“小手大手迎亚运 争当城市推荐官”金华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相关学校负责人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代表、家长代表、行业青年代表约100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为全市47万少年儿童送上“六一”寄语。

走进市青少年宫,红领巾讲解员向大伙讲解了“争当城市推荐官”“百米长卷迎亚运”“用航模说历史”等主题展,详细介绍了少先队员开展的“迎亚运”活动。活动现场,来自金华市湖海塘小学的三组亲子家庭化身城市推荐官,展示家乡特色,传播家乡文化,向世界宣传金华。

“我妈妈是个美食家,我也是个小吃货,推荐金华美食,我俩最有发言权。”章筠逸说,金华火腿名扬海外,今年2月一部热播剧《显微镜下的大明》把金华火腿带上热搜,还有千滋百味的金华煲、馒头扣肉、酥饼、麻糍、桂花糕……他都想推荐给外国友人。

“我妈是个金华通,我家的旅行足迹遍布全市,推荐好玩去处对我们来说易如反掌。”唐思绮告诉记者,她首推便是小时候语文课本里“认识”的双龙洞,还有闻名东南亚的黄大仙祖宫、众星云集的横店影视城……唐思绮母亲补充说,还有一处特别推荐,便是稻作之源——浦江上山遗址,希望通过推荐让更多来宾认识金华。

“我是新时代金华推荐官,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金华的新时代产业发展。”吴晨熙自豪地说,去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开出2269列,金华连续三年成为“中国快递第一城”,还有芯光电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永康五金、兰溪纺织、磐安中药材,东阳木雕及影视文化产业等,美名远扬……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唱响亚运歌曲,以红领巾的名义为服务亚运、参与亚运集体宣誓,营造出了“迎亚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