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调研市区总体城市设计工作时强调|

以高水平规划设计提升功能品质城市能级

邢志宏在调研市区总体城市设计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6-02 08: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专题调研市区总体城市设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推动城市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群众幸福美好家园。

李斌峰,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邢志宏一行实地踏勘了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仙源湖度假区、加华种猪场地块、石门农场和二七“鱼嘴”地块,认真查看规划设计图纸,听取相关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城市总规划师团队现场研究讨论完善方案。

邢志宏指出,金华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坚持整体谋划,深化城市设计,充分考虑历史、现在与未来,科学安排人口、产业、生态空间,真正将山、水、城有机融合起来,加快以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引领城市建设发展。

邢志宏强调,要遵循历史文化的脉络。聚焦古子城、天宁寺等历史文化资源保护重点,加强空间管控,合理确定老城区建设强度、密度和高度,持续加大老建筑、古民居、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力度,注重分类活化利用,在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历史记忆的基础上,让历史文化和现代城市生活更好地融为一体。要凸显山水相依的美学。依托“三面环山夹一川、盆地错落涵三江”的地貌特征和山水资源,统筹城乡空间布局,加强南山北山生态保护,深入实施“五溪润城”等重大项目,让城市形态与自然山水要素相互渗透、均衡统一,努力打造山水交融、灵动美丽的现代化都市。要坚守以人为本的原则。精准对接城市发展需要和群众生活需求,合理布局商业、居住、休憩等城市功能,完善交通出行、地下空间开发等配套设施,做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切的民生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城市规划设计优化提升中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