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6月1日起 部分新车上牌可免查验

发布日期: 2023-06-02 09:02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吴越悦 徐杨 浏览量: 字号:[ ]

6月1日起,公安部新推出10项交管便利措施,这10项改革措施内容涉及深化减证便民、服务群众出行、创新“互联网+交管”等3个方面,涵盖车驾管办牌办证、城市交通秩序、事故和违法处理、驾驶人教育审验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等交管业务。

6月1日,从金华交管部门了解到,金华作为浙江省4个试点城市(宁波、金华、杭州、嘉兴)之一,在私家车新车上牌方面将有新变动。

6月1日上午9点左右,徐先生开着新买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到金华市车管所上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徐先生来到预查验受理窗口递交了相关材料、登记了个人信息、到机器上选号,之后就被告知可以回家等车牌了,整个流程10分钟就结束了。

“怎么这么快?我记得之前新车上牌还要查验的。”徐先生惊讶不已。

原来,徐先生买的“零跑”牌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是首批试点汽车生产企业,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免查验。

据了解,从6月1日起,公安部新增21个城市、18家生产企业试点。新车出厂时查验车辆,生产企业与公安交管部门共享车辆信息,申请人办理注册登记时免予交验机动车,便利群众办理新车登记,更好促进汽车消费流通,助力汽车行业发展。

金华作为试点城市之一,对29家试点企业预查验车辆,可以自行选择“交管12123”App进行线上登记,只要动动手指输入信息,就可以等待车牌邮寄回家,也可以选择线下注册登记。

“有些车主比较关心哪些车辆可以免查验,可以免查验的车辆,车企会在车辆上张贴‘预查验’标识,整车合格证上也会有。车主只要看到这个标识,就可以享受这项措施。”金华市车管所机动车查验科科长王革说。